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突出“三个一”,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3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3994

漾月街道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积极践行“三法三化”,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街道人居环境提升。

提质增效“一体化”提升

坚持项目工作法,以绿美漾月建设为契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着力改善村庄公共环境,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残垣断壁,积极打造绿美村庄。扎实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专项行动,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持续开展“厕所革命”,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工作制度,5月底完成370座户厕改造,完成年度任务的86%,为9月底实现100%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23152739.jpg

严督实导“一盘棋”推进  

坚持一线工作法,漾月街道把人居环境提升作为督查的一项重点工作,组建由主要领导带队的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察看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提交督办清单,要求限时整改,并将督查与各村(社区)年底考核挂钩。同时,为确保工作常态化开展,街道研究制定交叉检查方案,每月组织联村领导分组带队对各村(社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叉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人居环境确实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523152726.jpg

齐抓共管“一张网”推动

坚持典型引路法,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在新村社区探索实施网格“微单元”群众自治模式。根据群众居住的片区,把20-25户群众划分为一个微单元,组织微单元群众召开会议,把人居环境工作列入微单元约定事项,制定居民约定,设置单元长,由每个微单元的群众轮流来做单元长,负责微单元的监督管理工作。通过微单元来管理,群众相互监督,互相提醒,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积极性不断提高,今年共清理垃圾50余吨,整治粪堆150余堆,整治河道、水沟3000余米,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向干净整洁转变。新村社区探索实施网格“微单元”群众自治模式为示范带动街道其余村(社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进一步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漾月街道 窦体学)

bc4cafaa9f1884aa44b84e1bdafa143.jpg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按下环境整治刷新键 翻开美丽乡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