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按下环境整治刷新键 翻开美丽乡村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957

连日来,葵山镇围绕垃圾堆放、河道清理等卫生死角,积极组织群众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集镇主干道、河湖沟渠及河道两岸干净整洁。

ee0016fd35458c321d183f52d4d373e.jpg

“自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一周一次大扫除变成了我们的习惯,我们按照网格化责任分工,由各网格长组织群众对网格区域进行集中清理,保洁员进行常态清理,对于一些难解决难处理的问题,我们结合实际,发动群众开展集中大整治,居住环境较以前有了质的提高。”瓦葵社区周红谷这样说。

d6f52d805c9aee276abce9cb7e029bc.jpg

村容村貌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并非一日之功。近年来,葵山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建立“一周一清理,一月一排查”长效机制,有力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统筹+自筹”的方式投资525.7万元实施国家以工代赈师宗县葵山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排水沟1320米,改造排水沟1980米,破损路面修复及村内道路硬化7300平方米,新建农村道路350米,新建机耕道270米,自来水管道修复2720米,安装废水收集管道800米,河道及沟渠清淤3300米,惠及群众4460人。坚持“村收集、镇清运、镇处理”的清垃圾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模式,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把环境整治写进村规民约中,形成共识,结合乡村清洁条例,进一步加强村民自我监督管理,最大程度上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环境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葵山镇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时时“刷新”环境,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基础整治向品质提升转变,为乡村振兴奠定美丽基底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宣教结合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