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彩云镇开展“普法宣传进商铺”活动(彩云镇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9  来源:师宗县彩云镇  作者:杨自和  浏览次数:5764

为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集镇群众的法治观念。5月29日晚上,彩云镇组织派出所、执法队、党建办等部门深入集镇商铺开展“普法宣传进商铺”活动。

近年来,彩云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任务。宣传活动采取“纸质+标语”的模式开展,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彩云“土话”,将一条条生硬的法律条款讲解得既生动又形象,把与商铺营业相关法律知识送到经营者身边,在明确商铺法律责任的同时,帮助经营者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充分利用商铺电子显示屏播放普法宣传标语,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成效明显,得到了群众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一个商铺业主说道:“今天收获很多,感谢党,感谢政府,通过警察叔叔的讲解,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也明白如何维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商铺经营者守法经营观念,提高了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下一步,彩云镇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学法、懂法、守法良好氛围。

来源:师宗县彩云镇 杨自和

编辑:牛慧玲

(彩云镇公共法律服务)

 



【普法强基】师宗县总工会普法宣传“律师小课堂”走村进校雄壁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讲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