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宣教结合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851

5月25日晚,葵山镇地利找村委会活动室灯火通明,70余名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家庭教育、法治教育、健康乡镇等生活知识。

DSC_4639.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原则,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讲起,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一桩桩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一例例惨痛教训的事例,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接地气的宣讲模式让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DSC_4611.JPG

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从理论到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好的家教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普及了乡村清洁条例,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健康乡镇建设工作的认识,并就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做宣讲,尤其是耕地撂荒的法律后果做了普及。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耕地保护、法律知识、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葵山镇将结合实际,继续创新基层宣教形式,着力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享受“文化大餐”,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基础。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县关工委到葵山镇开展“关心后代育新人 爱心捐助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