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最美家庭故事展】点点爱心点点善,处处阳光处处暖——师宗县葵山镇温泉村张彩芬家庭

发布时间:2023-05-24 16:02  来源:师宗县妇联  浏览次数:3031

张彩芬籍贯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葵山镇温泉村委会小沙湾村小组,她曾任职于温泉村委会村委委员和妇联主席多年。张彩芬和丈夫徐老法育有二个儿子,但家庭变故又多了一个儿子。原因是丈夫徐老法的弟弟徐法贵在二十多年前外出挖沙不慎被沙土掩埋导致窒息死亡,留下其妻子和一个2岁多的儿子徐凯,在徐法贵去世后其妻子承受不了家庭的变故独自离家出走只留下其儿子徐凯,因为张彩芬骨子里的善良,她不忍心看着小凯孤苦无依无人照顾,便说服丈夫将小凯带回家抚养,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又增加了负担,但她无怨无悔,还逢人就说“她有三个福宝了”,她对小凯也视如己出,全心全意的照顾,有时候在有限的条件下甚至优先满足小凯,同时也教育好自己的两个儿子,兄弟三人要以和为贵多照顾弟弟。她不善言辞,但行动却不止步,她科学的引导孩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从小也注重培养孩子的思想品德,激励他们长大后,要成为有知识、有思想、有素质、有奉献的社会人,三个儿子也很争气,一个是在师宗县火车站,一个是在昆明市二建集团,还有一个是电站职工。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言传身教、陶冶习惯和潜移默化的作用。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张彩芬夫妻结婚多年来,恩爱有加、孝敬老人、亲和友善、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无数个辞藻都无法表达,她是村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生活当中,每当发生摩擦时,他们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而较好地减少矛盾的发生。长期以来,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张彩芬家庭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他们一家人都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忙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忙,除了关心邻里,他们一家还能够用心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配合村上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张彩芬夫妇能吃苦耐劳,勤俭工作,公共财物,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勤俭持家,爱惜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礼貌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忙,互相关心,常常维护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困苦时,家和出亲情;悲伤时,家和出慰藉;重压时,家和出力量;沮丧时,家和出坚强。家是甜蜜,是温馨和浪漫,更是人生旅途的驿站,这些都是张彩芬家庭诠释最美家庭的真实写照!

来源:师宗县妇联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陈饶林:做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