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10:3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窦盛根  浏览次数:3064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召开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师宗县2023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师宗宗教工作的实施方案》《师宗县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师宗县关于全面构建禁毒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方案》《师宗县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2023年县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了全县禁毒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地考核排名、2020-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管理使用工作、煤矿电煤保供工作,以及三年行动和“三个十”工程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师宗县雄壁镇独龙村委会创建国家级文明村事宜,通报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参加上级重要会议及上级领导到师宗督查、检查、指导、调研等工作情况、2022年度市对县综合绩效考评结果和全县综合考核结果,以及师宗县政府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三色”立项督办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禁毒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打好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强化禁毒宣传联动机制,切实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参加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要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为导向,以推进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打好预防教育、堵源截流、制毒物品管控、禁吸禁种、数字禁毒、禁毒保障、责任落实等7大攻坚战,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能源电力保供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的极端重要性、严峻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保安全保供应的政治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电煤稳定供应,坚决完成市级下达的电煤保供年度任务。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内区域合作,加大社会开放力度,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开放的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推动新跨越,全力构建开放发展新高地。要抓住旅游业大复苏的时代机遇,全面推进彩云石洞红色文化旅游景区的提升改造工作,全力推进丹凤古城、长冲、大同下宜卡、龙庆黑尔等地的乡村旅游开发,充分展现师宗特色,推动旅游振兴。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履职担当,推动耕地流出、城乡生产生活垃圾清除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耕地流出、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明、县政协副主席艾锦春、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