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8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窦盛根  浏览次数:2988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十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三年行动、实施“三个十”工程为抓手,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国资国企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着力做优产业质量、做强园区载体、做大经济总量,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物质支撑。要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安排,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严格落实生育支持政策,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和个人落实主体责任,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立足职责定位,扛起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重点统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工贸、建筑施工、农业生产、消防和护林防火、校园、食药品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落实抗旱减灾、护林防火等措施,强化监测预警,认真谋划防汛、防地震、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分行业领域,认真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打赢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抓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实抓牢各项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聚焦近期重点热点事件,全面加强舆情监测和管控,有效处置社会关切、涉及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社会稳定事件,持续做好违法犯罪严打严治等工作,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积极妥善处置好群众上访问题,持续推进源头治理、领导包案、定期接访、主动下访等工作,不断提高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