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本地招牌西瓜“招设西瓜”甜蜜上市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4557

当下,正是本地招牌西瓜“招设西瓜”大量上市时节,在师宗县新村社区招设村的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瓜农们正在忙碌的采摘中,很多消费者也纷纷慕名前往瓜棚感受亲自采摘的喜悦。327401280d423b918288943fa612e4b.jpg


据悉,“招设西瓜”具有皮薄、瓤酥、汁多、甘甜、爽口的特点,近年来已成为师宗本地西瓜果品中的金字招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经常供不应求,市面上经常有外地西瓜冒充“招设西瓜”售卖的情况。

5abca03a4d40ae2bd1e9169bbd704b0.jpg

在基地大棚中,瓜农许冬生向我们介绍到,他们家种植西瓜已经十几年了,目前在招设村坚持种植西瓜的农户有五家,总种植面积80余亩,亩产2.5吨,每户年平均创收20万元左右,带动附近群众就业100余人次,人均创收3000元。他们也了解到市场上供不应求的情况,但是小小的西瓜种植过程中对种植经验要求较高,在育苗、施肥、整蔓等环节稍有不慎都会影响西瓜品质。

9c7e9c914ecd9b7ff9ec7dc9711b056.jpg

下一步,漾月街道计划继续发展壮大“招设西瓜”种植大户,并与基地联手,进行资源整合,加大技术研发,加强品牌宣传,全力打造“招设西瓜”品牌,形成以亲子采摘、田园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综合体。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切入点,在大力发展万亩大棚西瓜特色产业化项目的同时,推行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坚持因地制宜,通过入股分红、盘活资产、自主经营、村企合作、村社合一、能人带动等途径积极发展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漾月街道 殷艳)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