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入师宗开展“十百千”工程——“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14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陈正文  浏览次数:5002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全力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6日至17日,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教育大队深入师宗县云南天高镍业有限公司、葵山镇温泉村委会、彩云镇红土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曲靖市“十百千”工程——“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安全守护行动,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葵山派出所、彩云派出所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支队宣传员通过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PPT、本地典型案例视频进行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职工和居民分析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闯红灯、饮酒驾驶和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倡导广大职工和居民向自己亲人宣传超员超速、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货车非法改装、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交通安全知识;酒驾醉驾所要承担的家庭成本、经济成本、职业成本等等,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为鼓励广大职工和居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的积极性和趣味性,支队及大队民警发放了带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宣传袋、宣传册等小礼品,将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居民和职工们的日常交通行为之中,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和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法治意识,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企业职工和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宣传民警统一带领交通志愿者在农村道路上对来往车辆、人员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活动,及时劝导驾驶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8人,受教育职工和居民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150余份。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加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