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到师宗调研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2  来源:师宗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7924

为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两条底线,全力推进耕地流出整治工作。5月11日,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陶汝平到师宗县调研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县农业农村局、大同街道等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具体业务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深入大同街道部分村(社)对耕地流向园地、耕地流向林地等代表性耕地流出类型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召开耕地流出调研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解当地耕地流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陶汝平在与大家研判交换意见时强调,对于耕地流出整改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工作具体,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占用耕地行为,将耕地违法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宣传引领,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整改责任落实到村(社)、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图斑地块,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表示,师宗县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摸排,落实到地块建立台账,切实掌握地块耕种情况,耕地流出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师宗县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同时,要紧盯工作时间节点,加大人员投入,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本次调研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为工作抓手,深入剖析,直击整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为全县顺利圆满完成耕地流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来源:师宗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