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5:09  来源:师宗县组织部  作者: 周慧冬  浏览次数:5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近日,师宗县召开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一同回顾过去、畅谈成就、展望未来、凝聚力量,引导老干部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7名老干部围绕师宗经济社会发展以亲历者、见证者、共享者的身份,深情忆往昔、说变化、谈发展,纷纷称赞师宗县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进步和发展,并对师宗当前各项建设、重点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离休干部赵克培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生产力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都是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开放的结果。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发展过程中还会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不论何时,我们要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退休干部秦文清说:“‘话传统’就是要我们不断总结历史,不忘初心,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谈复兴’就是要我们牢记使命,明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肩负的职责任务是什么;‘聚力量’就是要我们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迈向新征程,面对新挑战,作为离退休干部,要始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传递好声音,讲好党的好故事,围绕中心助力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架起了与老干部沟通的桥梁,凝聚了老干部助力师宗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放松,以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严以律己,做好当下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县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加快师宗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座谈会还采取了书面形式征求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老同志心声感言建议36条,征集到“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诗词、文章18篇。

来源:师宗县组织部 周慧冬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