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08:5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周锦志 张诚恺  浏览次数:2561

5月6日,曲靖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师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森林火险气象持续处于高火险等级,防灭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千万不能麻木、千万不可侥幸、千万不可马虎;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着力在“防”上下功夫、在“灭”上做准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上查找差距、深挖根源、狠抓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岗位就是责任、火情就是命令”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各类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在终端发力、末端见效。要强化源头管理,坚决遏制违规用火,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以最严的措施、最硬的作风封住山、盯住人、管住火。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大应急”体系建设,构建统一指挥、高效联动的应急指挥平台,建立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和动态共享的装备物资库,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要科学安全扑救,加强专业指挥调度,统筹用好救援力量,集中攻坚迅速扑灭明火,做到“早预警、早扑灭”。要推动森林防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护林防火成为全民自觉行动。

市级会议结束后,曲道凯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曲道凯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批示、讲话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筑牢森林防火防线。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多元化、多频次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要进一步强化武装巡护力度,压紧压实护林员巡林护林责任,坚持“小火大打”“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确保森林草原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涉林单位和乡镇要合理排班,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近期火情复盘,认真组织业务训练和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副县长尹兴素,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相关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周锦志 张诚恺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夏季”中医教您如何防病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