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梭峰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4-25 15:14  来源:师宗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作者:吴艳花  浏览次数:5300

“政府真是太好了,这样照顾我们,想当初才搬到这里的时候,很多村民想不通,真是不知道这个日子要咋个过,实在想不到我们村能变成这个样子,现在走在村子里感觉舒服得很,这个日子真是越过越有盼头了。”龙庆乡阿那黑村委会梭峰村村民小组组长李建文乐呵呵地说道。

阿那黑村委会梭峰村,是师宗县凤凰谷电站建设2008年搬迁安置的移民村,有搬迁安置人口23户119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现有安置环境已不能满足移民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追求向往,村内基础设施粗陋,外观凌乱陈旧,无活动广场,公厕为旱厕,生活污水、牲畜粪便乱排乱放,村内绿化不足,给生产生活造成不便,严重影响村庄环境卫生。

在省市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师宗县搬迁安置办在该村建设“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彻底解决该村脏乱差旧貌,使该村容村貌有了质的提升。

项目投入移民专项资金 390万元,对村路网、活动广场、给排水、农户房屋、公厕、畜圈房等进行改造,村内环境进行绿化、美化治理,该村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受益移民群众15户85人。

来源:师宗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吴艳花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羽毛球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