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师宗县彩云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家风家教宣讲群众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09:36  来源:师宗县彩云镇  作者: 杨自和  浏览次数:6709

有了千万个家庭的好家风,必能助推全社会形成好风气。近日,师宗县彩云镇利用晚上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党建办、妇联、综治等部门持续深入民族村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家风家教宣讲群众会,宣传法律法规和家风家教相关知识,营造用法氛围,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廉洁齐家。

宣讲会上,发放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讲解了如何做一个好公民,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树立良好家风,如何廉洁齐家。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程序、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好家人,照顾好家庭,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同时,用自身的一线实践经验,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和家教的宣讲课。

本次活动普及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和家风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敬畏法律、尊重生命的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彩云法治建设水平,为促进社会和谐、辖区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

来源:师宗县彩云镇  杨自和

编辑:牛慧玲

 



【普法强基】彩云镇召开普法宣传群众会(彩云镇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强基】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竹基派出所深入界桥完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