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竹基派出所深入界桥完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09:20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陈正文  浏览次数:6272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8日上午,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竹基派出所深入界桥完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竹基派出所民警就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禁毒防毒、防火、防电等方面进行了法治宣讲。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讲员针对农村地区在校师生交通安全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学生上下学途中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风险点,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重点向大家讲解:如何安全文明上下学、如何选择安全的出行交通工具、遇到交通事故该如何应对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以“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因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而引发的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事故的法律后果及危害性。由此警示同学们不仅要吸取血的惨痛教训,还要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更要懂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牢记交通知识和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通过互动问答、“我是小侦探,我来说说案例中的交通违法”、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模拟交通·移动课堂、遵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宣誓活动等互动环节,告知学生们“未满12周岁不准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三轮车等,未满16周岁不准在道路上骑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带生命带,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头盔就是保命盔,骑乘车子戴好安全头盔”“酒驾、醉驾危害大,害人又害己”“货车、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的货箱是拉货的,我们不是货物,拒绝乘坐货箱”“远离危险的汽车盲区、危险的内轮差,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横过道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等交通安全常识。呼吁同学们主动向交通“陋习”说“不”,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小小“监督员”,提醒父母告别“陋习”,遵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3人,界桥完小14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民警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强化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常识。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彩云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家风家教宣讲群众会师宗:“双语”普法“因事”普法接地气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