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曲道凯调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08:5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刘小永  浏览次数:5910

4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带队先后深入到县能源局、长青煤矿、朝阳煤矿等地调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在县能源局监测监控室,实地查看煤矿监测监控、人员定位、视频监控等系统运行情况后,曲道凯强调,县能源局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络,加快解决煤矿安全监管系统网络问题,确保信息及时传输,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煤矿监测监控、人员定位、视频监控三大系统的运用,实现井下所有有人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要加强安全监测人员业务培训,全面了解掌握、熟练操作安全监测系统和设备。

在雄壁镇,调研组仔细检查长青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朝阳煤矿井工改露天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曲道凯强调,各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检自查,紧盯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现闭环管理、整改销号。驻矿监督室要严格按照“六查六看六必须”要求,强化煤矿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协作配合,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妥善解决朝阳煤矿井工改露天的房屋拆迁、堆场建设、光缆和公路改道等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尽快落地。

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能源局、雄壁镇以及长青煤矿、朝阳煤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曲道凯带队到珠三角、川渝区域开展定向招商李志伟带队调研城市两污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并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