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师宗县高良乡:双语普法走村入寨厚植基层法治土壤

发布时间:2023-04-17 09:26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  作者: 杨觐源 尹燕萍  浏览次数:6286

为持续加强农村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高良乡开展了“双语普法大讲堂”活动,采用双语普法的模式,让普法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当前较为突出的民生问题,重点对初中文化以下的农村青壮年、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琐事口角、婚姻家庭纠纷、邻里关系、山林土地纠纷、经济纠纷、劳资纠纷等矛盾突出的当事人进行普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实实在在给群众上了一堂法治课。

通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潜移默化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夯实高良乡基层法治基础,为创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活动的内容实用贴近生活,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高良乡将补齐普法强基短板,抓实“扫盲”专项普法攻坚战,充分利用“双语普法”的特点,持续深入推进“普法进万家”,促使群众养成用法律规范行为的习惯,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 杨觐源 尹燕萍

编辑:牛慧玲



师宗:“双语”普法“因事”普法接地气入人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竹基镇蒲草塘完小、斗坞完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