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曲靖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5 21: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徐泽雄  浏览次数:2346

4月14日,曲靖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稳定建设年”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非常之意志、非常之措施、非常之纪律、非常之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聚焦人、车、路、企等要素,保持严管严控严查高压态势,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安全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构建“大应急”体系,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核心在“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构筑环环相扣、一体联动的责任闭环、工作闭环。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严实细”,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华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学境,副县长苏尔飞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曲靖师宗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十届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