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三组到师宗县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14 09: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锦志  浏览次数:6746

4月11日至12日,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三组在组长李红亚的带领下前往师宗县五龙乡、高良乡开展普法工作调研指导。

省市县普法工作队一行深入五龙乡党群服务中心,狗街村委会,五龙民族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在高良乡新安村现场聆听少数民族双语普法“院坝会”,李红亚对于五龙乡、高良乡运用网格化普法以及因地制宜地开展双语普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红亚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地开展双语普法,要将此类接地气的普法大力推广开来,运用网格化将普法工作更为广阔地开展出去,充分利用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工作人员,做出有针对性的普法,针对民族地区要紧紧围绕群众当前较为突出的民生问题,重点对初中文化以下的农村青壮年、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琐事口角、婚姻家庭纠纷、邻里关系、山林土地纠纷、经济纠纷、劳资纠纷等矛盾突出的当事人进行普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例释法。

李红亚要求,在学校要形成良好的校园环境,将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谨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同时要在教育过程中针对中小学生容易受到侵害的问题做好相应的预案和处理措施,把打造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相结合,让学校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庇护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俊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红员,五龙乡、高良乡主要领导,县普法专班部分成员参加调研。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锦志

编辑:牛慧玲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竹基镇蒲草塘完小、斗坞完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