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  作者: 窦体红 杨仁鼎 谢星烁  浏览次数:6246

为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近日,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节防火主题班会。以“森林防火”为主题召开班会,从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防灭火“十不要”、发生火灾正确处理,步骤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教育,增强学生的防火意识。

一期防火板报。通过制作黑板报、手抄报的方式,增强学生对森林草原火灾危害的认识,明确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

一条防火标语。在学校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标语:森林防火,贵在预防;护林防火光荣,纵火毁林可耻;沐浴阳光享受绿色,走进林区勿忘防火。时刻提醒师生注意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安全。

一篇防火作文。以森林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进行征文,呼吁大家爱护林草资源,提高防火意识。

一封致家长的防火信。发放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致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家长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带头宣传防火知识,使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责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名讲文明、讲安全的好学生。

来源:师宗县高良乡中心学校  窦体红  杨仁鼎  谢星烁

编辑:牛慧玲

 



省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三组到师宗县调研考察雄壁镇多举措开展“护校安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