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齐心协力抗旱 确保烤烟移栽保苗

发布时间:2023-04-11 16:39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3871

当前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由于前期雨量小,地块干旱严重,给烤烟移栽工作带来极大影响。为及时完成烤烟移栽任务,保证烟叶的质量与产量漾月街道积极为烟农协调解决用水问题,全力保障烟苗移栽工作逐步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147.jpg

烤烟是漾月街道农户增收最稳妥、最有效的传统产业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漾月街道将烤烟作为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支持等措施,不断创新烤烟发展模式,稳定烤烟种植面积,为群众增收打下稳定基础。自开展抗旱移栽工作以来,各村社结合自身实际,攻坚克难,全力抓实抗旱移栽保苗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034.jpg

“天不下雨我们也不能干等着,每天避开中午太阳特别晒的时候出来移栽,用大桶装满了水再车拉到地里来,按照深栽烟、定根水的技术要求,争取早点移栽完。金东林住丰岭村委会丰岭村,今年12亩。“移栽之前,技术员已经按片区召开了现场会进行移栽技术培训,告诉我们移栽技巧和注意事项,现在又积极发动我们拉水来移栽,经常到地里来查看我们的移栽情况,指导我们做好抗旱移栽工作。”金东林说。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151.jpg

据了解,今年漾月街道烤烟种植面积18815亩,涉及5个村社)39个村民小组目前,4000余亩样板已完成移栽,预计4月25日前全部移栽完成。(漾月街道 殷艳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158.jpg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雄壁派出所强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雄壁镇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