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派出所强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雄壁镇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11 15:41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雄壁镇  浏览次数:3910

  为全力提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增强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人人知法、全民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雄壁派出所结合上级制定的包保普法方案强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


  民警采取晚上入户对挂包普法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在普法的过程中结合接处警、受立案、矛盾排查化解、重点人管控等情况,同时采用派出所办理群众身边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讲座,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校园真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在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网络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谨慎交友、防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要懂得自我保护,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小公民;普法过程中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定工作重点区域及重点行业、重点事、重点人,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从而高效开展普法工作。


  通过此专项活动,已入户走访普法160余人次,接受普法群众200余人;到学校开展法治讲座8场次,受益学生2100人次;同时发动义务巡逻队14支,有效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雄壁镇公共法律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高良乡:产业培训强技术,科技兴农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