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高良乡:产业培训强技术,科技兴农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11 14:3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高良乡  浏览次数:3805

DSC01658.jpg

为进一步提升热果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和农业生产效益,大力发展高良乡热果产业。4月10日至11日,高良乡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专家到高良开展热区水果行业党支部2023年热果种植技术培训会。乡分管领导、农业干事、热果支部全体党员及各村委会热果种植户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f1c8283e24d454f8311a2736cf5bcc9.jpg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技术传授+实地指导”的方式进行。指导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热果市场行情、热果品种类别及发展趋势,结合高良乡当地实际,重点就柑橘品种与栽培技术、柑橘保花保果、以溃疡为主的柑橘果面绿色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讲解。培训结束后,指导老师与参加培训的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为果农答疑解惑。

0565eebfb7512806bb4f7e8b3c6a40a.jpg

在培训过程中,教学团一行来到玉柠公司和村委会基地进行实地观摩指导。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及时解决了学员在创业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b4c50b9289fe41fc9c11aa39789c12b.jpg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帮助果农切实掌握科学的种植与管理方法,激发了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调动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指导、带动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助推高良热果产业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高良乡召开党委2023年第5次 (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