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高良乡召开党委2023年第5次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8 17:3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高良乡  浏览次数:3925

4月8日上午,高良乡召开党委2023年第5次(扩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总林长令(第2号)、师宗县道路交通事故约谈会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部分村委会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2de7c6957034da14ced23934e80af60.jpg

会议指出高良乡3.17”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及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事件,影响巨大,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各村委会、中心、站(所)要认真总结反思,把此次会议要求转化为推动平安高良的务实举措,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良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乡、美丽师宗贡献高良力量。

a9fc47e7e7a34a7a3b93f24963702b5.jpg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带头学、带头干、带头抓,做好表率、立好标杆,特别是要以问题导向,立足主责主业,带着问题和思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巡查宣传,真正把问题摸清摸透、把措施提准提实,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以法律为准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盯风险隐患问题抓整治,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的管控,真正做到看住山、管住人、控住火。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改变以往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作风,把工作重心和力量下沉到一线,统筹抓好包保责任制落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统筹组织好产业发展工作,全面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和防火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护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持续营造“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彩云镇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