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0 15: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刘小永  浏览次数:2564

4月7日,师宗县召开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道凯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城市品质形象、市民文明素质得到了大幅提高,为持续建设健康师宗、美丽师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健康县城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各项工作。

曲道凯强调,要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和“云南省健康县城”考核指标,找准存在的重点问题、短板弱项,全力组织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要认真补齐短板弱项,聚焦主次干道、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七小”行业、农贸市场、老旧居民小区等重点领域,全力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扎实开展综合整治。要围绕开展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专项行动”,聚焦关键重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全面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曲道凯要求,要把健康县城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落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为推动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健康县城暨国家卫生城镇暗访曝光片,县推进健康县城三年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彩云镇、五龙乡汇报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情况,漾月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苏尔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副县长李琴,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推进健康县城三年行动各专项工作组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护校安园”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