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彩云镇全面启动烤烟大田移栽

发布时间:2023-04-06 15:01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彩云镇  浏览次数:3875

彩云镇全面启动烤烟大田移栽

 

4月6日,清明过后,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节令,为抢抓移栽进度,彩云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示范表率作用,组织精兵强将深入村寨,动员烟农抢抓有利时机,全面启动烤烟大田移栽

在移栽大田,到处都是烟农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打塘、施肥、下苗、培土、浇水、覆膜......呈现出一幅幅春耕生产美丽画卷。在育苗基地,负责取苗的工作人员源源不断把成熟烟苗取出供往各移栽点。

“去年栽了20多亩,今年栽30来亩,计划多挣10来万块钱。目前主要是抓大田移栽,我的30来亩计划是3天之内把它栽完。”谈起烤烟的好处,槟榔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东滔滔不绝,难掩喜悦之情。

按计划,全镇共种植烤烟 4.3086万亩,收购 585万公斤,11.7万担,预计4月28日前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彩云镇 杨自和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烤烟移栽正当时,增收致富产业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