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烤烟移栽正当时,增收致富产业旺

发布时间:2023-04-06 11:39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740

近日,走进葵山镇田间地头,烟农们抢抓春耕有利时机,打塘、移苗、浇水、覆膜......全面掀开了新一年的烤烟移栽热潮。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不断穿梭,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在葵山徐徐展开。


去年,葵山镇收购烟叶4.8万担240万公斤,实现烟农交售收入8092.09万元,今年收购任务增加了0.25万担,我们有信心能在去年的基础上,让烟农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葵山镇人大主席曾冲为说。

近年来,葵山镇坚持以“提质量、上水平、促烟农增收”为目标,加大烟叶标准化生产的宣传推广和培训力度,多举措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早谋划抢抓节令、育苗移栽,精细化加强指导、抓实管理,切实提高移栽水平,确保烤烟生产工作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今年葵山镇烤烟种植面积18601亩,涉及8个村、36个村民小组、1719户烟农,预计可实现烟农烟叶交易收入8300万元,烤烟移栽工作于4月6日全面启动,预计4月30日前全部移栽完成。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高良乡党委4月份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