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彩云镇抓实“绿美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彩云镇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3-04-03 17:03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彩云镇  浏览次数:3658

彩云镇抓实“绿美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彩云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彩云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彩云镇因地制宜做好乡村绿化美化设计,统筹考虑,突出重点、彰显特点,不照搬城市模式,防止千村一样注重乡韵乡情,突出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维护乡村自然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科学合理细化确定乡村绿化美化的具体目标任务、范围标准重点内容等行动计划尊重群众意愿,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先易后难,先示范后推行,分步有序加快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乡村绿化美化行动的内生动力,同时,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

下一步,彩云将继续根据各村地理位置、自然禀赋、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绿美行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群众家门口的风景,建菜园、花园、果园、乐园,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彩云镇  杨自和)

(彩云镇环境保护)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档案资料集中审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