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雄壁普法工作队下沉雄壁独龙村委会开展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7 20:43  来源:雄壁普法工作队  作者:雄壁普法工作队  浏览次数:8205

近日,县级雄壁镇普法工作队下沉到独龙村委会开展普法宣讲,独龙村委会村三委成员、护林员、保洁员、法律明白人等干部群众以及独龙完小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普法宣讲会。

在独龙村委会,开展了普法强基进乡村活动,县级雄壁镇普法工作队两位同志围绕普法强基“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了为什么要普法、怎么样普法、在哪里普法,教育引导老百姓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遇事冷静处理、依法解决。同时,对农村“法律明白人”进行了培训,要求“法律明白人”要多学+多说+多做,日常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要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引导身边人遵纪守法;要全程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引导老百姓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在独龙完小,开展了普法强基进校园活动,县级雄壁镇普法工作队队员王琨、杨瑞林两位同志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谆谆教诲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抵制外界诱惑、远离不良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活动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来源:雄壁普法工作队

编辑:牛慧玲

 



竹基中心完全小学开展法治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普法多举措 强基“零距离”我市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