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普法强基】丹凤街道开展系列培训为基层干部“充电”(丹凤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2 10:57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3268


为全面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连日来,丹凤街道及辖区各村社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培训活动,街道办事处部分干部职工、各村社干部、三级网格员共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专业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山林土地、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基层易发多发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和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律分析。通过培训,提高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促使他们逐步成为农村广大群众中的“法律明白人”,为促进乡村振兴集聚力量,进一步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丹凤街道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网格员、普法志愿者作用,走村入户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积极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难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

 (丹凤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丹凤街道古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坟墓认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