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妇联到辖区黎家坝完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2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的重要作用,2月27日,葵山镇妇联到辖区黎家坝完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并就法治知识进行宣讲。

dce04b6cb0a52b01e563bed5e8a2085.jpg

活动中,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举例子、讲故事,从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讲起,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师生们的心中。以家庭家教家风在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中的重要作用为出发点,从个人心理、沟通技巧和家庭教育等方面对好家风进行宣传,引导学生们在家庭生活中换位思考,争当家风建设“小帮手”。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四个方面对法律知识进行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犯罪违法。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活泼生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团结引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葵山镇妇联将持续关注妇女儿童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家庭家教家风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葵山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