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知法明理·平安成长——葵山镇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08:5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089

2月27日,葵山镇派出所、妇联等单位联合检察院一同走进葵山镇黎家坝完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87308874ed60db529dfc795e4341a5a.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犯罪”、“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等内容,教育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及侵犯自身权益的事情,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侵权事件说“不”。

04578832c754ed42202f99b58d1c6b3.jpg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防线,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