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教育体育局第三期“学习教育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26 09:4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师宗县教育体育局 杨海棠  作者: 袁燕坤 徐泽雄 杨海棠  浏览次数:4950

2月24日晚,师宗县教育体育局在师宗县第四中学报告厅开展第三期“师宗学习教育大讲堂”教育论坛,继续为中小学校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更好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让更多优秀的书记校长崭露头角,辐射带动全县各类学校在学校管理、改革创新、质量提升、社会评价等方面增强核心竞争力。

此次大讲堂由丹溪幼儿园和第二中学的两位校园长讲演。她们分别从“激情成就梦想,磨砺实现升华”和“静水深流抓管理,知行合一提质量”作了分享。

丹溪幼儿园园长认为,开展实效性较强的教研活动和园本培训活动,在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通过外出培训、跟岗学习等方式,更新教育理念,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促进教师内涵发展。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加强“三名”建设,充分发挥“名园”领跑、“名园长”领航、“名师”领头作用,积极完善师徒结对方案,搭建互动学习平台,形成骨干教师梯队。

第二中学校长围绕强化党总支规范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实施四大战略:成熟教师+新教师、普通教师+骨干教师、常规教师+特长教师、线上教师+线下教师;搭建教师成长路径:走出引进、校本培训、自主研修、团队促进;建构团队“十个一发展”体系;建立“规划——发展——评价——奖励”四位一体的专业发展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点评。现场的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也深受感染,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认为有传承才能有稳定,有探索才能有创新,有实践才能有创造。希望家校携手,为每个孩子的成长共筑育人的桥梁。

通过大讲堂活动的连续开展,在教育体育系统形成了“比思路、学先进、补短板、树典型、传压力、强信心”的鲜明导向,营造了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徐泽雄

师宗县教育体育局   杨海棠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妇联召开十三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