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一早”“三加码”助推烤烟生产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2-24 15:42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150

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葵山镇抢抓节令,强化组织,有条不紊推进烤烟生产,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原则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增加效益”的发展思路,强化指导,狠抓管理,助推烤烟生产提质增效,铺就稳产增收路子。

1.JPG

在战略部署上早谋划。组建烤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专责抓、烟叶站具体抓、村(社区)配合抓的协同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凝聚四股合力,推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考核内容及指标,抓实品种纯化、合同管理等工作,确保烤烟种植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

2.葵山镇召开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会.JPG

在宣传动员上加码通过召开群众会、种植培训会、进村入户以及发放告烟农通知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合同分配、品种纯化、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政策和要求,全力提高烟农种烟生产积极性,为烟叶高质量发展奠定群众基础

3.合同分配群众会.jpg

在品种纯化上加码。树立“抓品种纯化就是抓烟农增收”的理念,集中精力抓好品种纯化工作,通过大喇叭、群众会等方式加强品种纯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烟农自觉种植规定品种。实行联村领导包村、村组干部包组、科技员包户的层层包保责任制,建立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是品种纯化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网,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烟叶质量。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对品种纯化层层把关,层层抓,发现私自育苗一律铲除,拒不铲除的一律取消合同签订资格。

4.铲除零星育苗.jpg

在监督考核上加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合同分配、品种纯化、干部作风等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考核,严肃查处烤烟生产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程护航烤烟生产。继续实行烟叶工作目标管理制度严格考核奖惩,明确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烤烟生产收购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把指标分解到组到户任务落实到个人。拟定考核方案,将任务指标量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村组活力,倒逼村组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5.村组烤烟合同分配监督执纪部署会.jpg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召开2023年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