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普法强基】丹凤街道:组建治安巡逻队 撑起社区“安全网”(丹凤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22 16:53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2834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丹凤街道成立社区治安巡逻队,通过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为社区撑起“安全网”。

丹凤街道共有12村(社区),目前每个村(社区)都已建成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辖区民警、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小区业委会成员组成治安巡逻队,在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巡逻队定期由民警带队开展对辖区内烧烤店、夜宵摊、小吃街、小区停车场等重点场所、复杂地段进行高频次的巡逻,严防盗窃、赌博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维护社区治安秩序。

治安巡逻中,巡逻队员还将治安巡逻与法制宣传相结合,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劳动法、民法典宣传资料,积极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同时提醒大家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注意防火、防盗。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

下一步,丹凤街道将进一步整合基层综治力量,实行综治员、调解员、信访员等“多元合一”,并联合小区物业平安志愿者组建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组织,提升社会面动态防控能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丹凤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彩云镇圆满完成烤烟合同预分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