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智慧游考 快乐闯关——荣海小学开展无纸笔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浏览次数:4403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2月15日,荣海小学组织一年级、二年级学生进行主题为“智慧游考 快乐闯关”的情境体验游考活动,以“玩”代“考”,通过趣味闯关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多元化评价,为每一位学生的知识储备提供成长空间。

本次测评以闯关的游戏方式进行,共分为“拼音大王在此”“字词大冒险”“宝箱探秘”“画画小超人”等十个关卡,想要通过这十个关卡,取得最后的胜利,就要用到课堂中学到的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学科的知识。用知识做武器披荆斩棘,跨越层层难关,必将到达胜利的终点。

孩子们手持着精美的“闯关卡”有序地来到一个个关卡前,兴致勃勃地进行一项又一项闯关游戏,玩得不亦乐乎。考官老师们亲切和蔼地讲解,用微笑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参与,用“大拇指”给予每一个孩子肯定与鼓励。每完成一次闯关挑战,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展现出“游考”这种综合素质评价方式给孩子们所带来的快乐。

拼一拼、算一算,快乐的数学关卡不在话下。“神算精灵”关卡测评小选手们对10以内的加法和20以内进位加法计算能力,让孩子们发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并爱上数学,数学小达人们毫无畏惧,纷纷参与挑战。

来到“我是百灵鸟”大闯关,小选手们用优美的歌声展示学校必唱歌曲的掌握情况,让评委老师沉浸于美妙的音乐世界。

在“侃侃而谈”环节,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根据丰富多彩的图片说出富有童真的句子,美术鉴赏与口语交际的融合,令在场的老师赞不绝口!

辨一辨、数一数,小小图形作用大。“识图小明星”本关考察了抽象知识的深度感知、图形运动的掌握情况以及动手操作能力,彰显了学生的独特性与主体性,虽然数学与图形相结合,却也难不倒我们的小选手们。

新颖的测试形式让孩子们收获了智慧和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此次游考通过一系列情境体验形式进行等级评价活动,把所学的各科知识、各项技能,都穿插在游戏中,让学生乐于参与,在玩中学,学中玩,让孩子充分体验学习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更好地落实“双减”工作。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召开2023年廉洁征兵集中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