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九次(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窦盛根  浏览次数:2451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召开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九次(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师宗县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师宗县关于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委托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托管师宗县第一中学的实施方案》《师宗县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曲靖市教育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2023 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师宗县云师青酒厂、副食品厂和英凯造纸厂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长效机制,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全力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和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深化拓展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推进园区7项绿化工程,着力改善园区、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园区整体形象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软实力和竞争力。要围绕全县“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定位,全力推动铝材精深加工、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再生铝、阳极碳素等产业发展。要认真对照负面清单、任务清单、重点项目清单,采取规划见绿、建设增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等方式,分类分步推进项目实施,不断推动绿美建设从城镇向乡村不断拓展。要分区分类精准开展普法攻坚战,组建全覆盖的法治宣传队伍,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法治宣传产品,全力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和推动依法治理水平,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要聚焦婚姻家庭、青少年、务工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薄弱环节和空白盲点,认真组织开展“知法明理·平安家庭”“知法明理·平安成长”“知法明理·平安务工”专项行动,确保全县所有家庭、在校中小学(含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务工人员接受法治宣传教育覆盖率达100%,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温荣让,副县长苏尔飞、李琴、王福建、尹兴素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鸿晴、县政协副主席艾锦春、县人武部部长韩构、县纪委副书记顾旭辉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议题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