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窦盛根  浏览次数:1906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回信、指示、讲话、贺词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王宁书记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市两会精神,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33次会议精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回信、指示、讲话、贺词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加大涉农干部培训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市两会精神,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贯彻省、市“两会”和市政府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师宗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经济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分析调度,实时动态监测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对照一季度目标任务,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全县“1+4”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33次会议精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精神。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落细基层医疗救治工作,加快第四针疫苗接种进度,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开展“三防”专项行动,强化普法宣传,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物资保供,群众文化活动,持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曲靖市“大招商”工作机制运行调研组到师宗现场调度并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