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聚焦两会】曲道凯参加五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坚定不移优环境 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3-01-04 15:34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张丽景  浏览次数:2798

1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参加五龙乡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思路举措,发挥比较优势,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牛电斌、马玉涛、岳文林、吴贵芬、余琼梅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工作部署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还围绕热区水果发展、林木经济、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医疗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曲道凯认真倾听,边记录边同代表们交流,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他指出,近年来,五龙乡立足实际,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活镇”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在文旅融合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曲道凯强调,五龙乡是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特色民族文化是重要的比较优势,潜能巨大、未来可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系列会议精神在五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不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组织建构,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触角”和“哨点”作用,在倾听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做优做特农业产业,在热区水果、优质稻、林产业发展、规模化养殖等一产上做文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全力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提前谋划,积极筹办文旅融合系列活动,提升景区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乡村发展更加美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认真做好土地文章,紧盯补充耕地、增减挂钩等重点工作,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强化要素保障。要坚定不移优环境。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检查问题整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绿美”乡镇建设成果,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要紧扣当前抓落实。紧紧围绕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疫情防控转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分析谋划,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师宗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五龙力量。

韩构等参加审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张丽景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聚焦两会】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