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促建工会

发布时间:2008-05-26 16:00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6357

雄壁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来力促非公企业建会工作。今年实现新建工会4家,新发展会员86人,为普通劳动者找到了新的娘家。

    一是宣传发动促建会。镇总工会召集境内民营企业负责人会议,向他们宣传劳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层层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高工会组建速度和质量;二是服务到位促建会。镇总工会干部经常到全镇走访企业,倾听各种呼声和建议,增进相互沟通和了解,增强工会的吸引力,促进企业主动建会,吸引更多的职工加入工会;三是创新举措促建会,把组建工会工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学习、宣传相结合,特别把创新工会组建方式与签订集体合同的法律要求结合起来,重点探索镇工会联合会代表职工方签订集体合同的方式和途径。四是党工共建促建会。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指导党工共建。要求企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建立工会组织,形成互动互促的工作格局。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