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

发布时间:2012-12-20 09:01  来源:竹基党政办  浏览次数:8186

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

 

师宗县竹基镇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富裕、文明、和谐”新竹基的目标,调整招商思路,创新招商举措,拓展招商领域,发挥比较优势,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年内招商引资2.7亿元,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新的突破。

一是以地招商。为改变集镇拥堵现状,实现集镇重心转移,镇党委、政府盘活土地资源,打通一条全新的集镇主干道,以集贸市场建设和临街土地开发吸引开发商前来投资,引进省外资金2个亿,计划至2013年年底分2期完成投资,现已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

二是项目招商。围绕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和陡坡耕地治理项目,引进重庆、浙江老板投资1000余万元育核桃树苗100万株,建成400亩辐射全县的核桃育苗基地;以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为支撑,围绕兴繁泡菜厂这个龙头企业,投资400余万元建成300亩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有力促进了全镇现代农业发展进程。

三是以商带商。通过在竹基发财发展的文山老板口口相传,带动各地企业家纷纷赶至竹基发展中药材种植,现已投资6000余万元发展三七2000余亩,带动了当地群众由“粮农”变“药农”。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高良乡从六方面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