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08-05-21 16:29  来源:师宗政务信息  浏览次数:6778

    雄壁镇雄壁村委会口子山村(原堵杂村)小组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多年来由于煤炭资源的挖掘,造成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和房屋倾斜。该村共有农户298户,2004年已组织扶贫搬迁30户,村民自发组织陆续搬迁135户。今年列入扶贫搬迁工程26户,雄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程,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当作一件民心工程抓紧抓好。一是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在2004年搬迁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扎实推进搬迁工程进度。二是从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和根本利益出发,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存在的具体问题,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在今年列入扶贫搬迁的26户中,有两户搬迁户因家庭特别贫困,在搬迁过程中遇到了极大困难,镇党委、政府经多方协调,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现搬迁工作也已顺利进行。三是为使搬迁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从事二、三产业或外出务工,使搬迁户能自主建房,自主择业,自我发展,保证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四是实行分期分批预拨资金的办法,激发搬迁群众的积极性,以保证工程进度,使搬迁户能按时完工,尽快住进新房。目前,列入今年扶贫搬迁的26户贫困户都投入工程建设中,施工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剩余的未列入搬迁户的,今年底争取立项,下步将全部予以搬迁。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