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五到位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08-07-20 15:41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6421

一是领导安排到位。自林改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会议安排部署,要求林改工作人员认真组织、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林改工作手册等工具,做到家喻户晓;三是组织落实到位。镇、村两级及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林改工作领导小组,林业站工作人员每人连一个村委会,全面负责该村委会的业务工作;四是工作经费投入到位。镇政府及时划拨2万元资金,作为林改启动资金,确保林改工作正常运行;五是业务培训到位。抽调业务技术骨干对各村委会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截至2008714,雄壁镇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委会外业工作已完成,进入宗地制图及公示阶段,可望月底前进行发证。其余村委会已全面铺开,村委会与村委会界线已完成12条,村子与村子的界线完成42条,宗地界线完成726宗,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班干部会议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举办培训会28场。

水中欢庆师宗五龙“三月三”竹基镇创新举措招商引资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