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八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15:12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赵文东  浏览次数:490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4年第八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巡视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巡视的紧迫性重要性,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决杜绝“只要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就可以”的消极心态和“有些问题根子不在我们”的错误思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严守其责的担当,全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巡视工作纪律规矩要求,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和交办的任务,不等不拖,及时回应,迅速行动,马上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从学纪入手增强遵规守纪自觉,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凝聚起推动师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知纪明纪的必修教材、守纪执纪的行为准则,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融会贯通务求实效,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为鉴学、培训系统学,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不断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各级各部门重点工作和正在干的大事、要事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为基层减负赋能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会议师宗县2024年省级小麦单产提升行动示范县项目示范区小麦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