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徐泽雄  浏览次数:2678

3月27日下午,中共师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集中学习并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的核心要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师宗实践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李志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指导全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师宗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定位性和方位性和阶段性特征,立足师宗特色和优势,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师宗力量。

 

李志伟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必由之路,加快推进“一城两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改革开放作为第一动力,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发展新高地,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持续提收入,促就业,强保障,加快推动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师宗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要把绿色发展作为重要导向,坚决彻底抓好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大力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加强基层治理,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师宗。

李志伟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思想淬炼凝心铸魂、以政治历练锤炼党性、以实践锻炼增长才干、以专业训练提升素质,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滕黎南教授以《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奋斗的主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要求、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师宗县2023年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1期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上海宝山区企业考察团赴师宗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