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5 15: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窦盛根  浏览次数:2722

3月23日,师宗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周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航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统战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的关键一年。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里程碑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统战的使命和责任,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开端道路上阔步前行。

周航要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推进宗教中国化,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踔厉奋发,勇于前进,全面推动2023年全县工作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周航强调,全县委统战部门要强学习悟思想,重点抓好党的创新理论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调研明思路,聚焦统战工作中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制约工作的突出问题,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推动抓好重点工作。要强作风抓队伍,认真践行三法三化,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在一线转作风、解难题、促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强机制重落实,着眼推动各领域工作规范化运行,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探索网格化的工作模式,完善统战工作考核体系,健全宣传信息工作机制,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聚力开创全县统战工作高强度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时代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琴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孙平,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捏马线即将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