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丹溪幼儿园开展“立足儿童 研学相长”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4  来源:丹溪幼儿园  作者: 念文慧  浏览次数:5478

为进一步推进班本课程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和实施班本课程的能力,更好地支持和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3月21日,师宗县丹溪幼儿园开展了“立足儿童 研学相长”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通过三个版块进行。首先,三位执教教师从班本课程缘起、核心经验、设计意图、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其次,各年级组以“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课程方案的再次研讨,结合执教教师所在班级幼儿的发展特点和班本课程的开展情况,融入集体智慧共同探寻适合本年龄段幼儿的活动内容和教学方法,在二次交流中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并以架构图的方式将活动主题及完整的课程方案呈现出来;最后,三位执教教师运用架构图依次阐述并展现了完整的课程方案,老师们也再次就分享中存在的问题或产生的疑惑,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形成定稿。


通过本次教研,标志着丹溪幼儿园课程研究从园本课程走向班本课程迈新台阶,为下一步开展好班本课程实践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体现了“立足儿童,研学相长”的新台阶。

来源:丹溪幼儿园 念文慧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乡镇(街道)赋权扩能做强基层治理“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