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李志伟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准确把握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师宗统战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4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5886

11月8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师宗统战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F2124.bmp

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会议。

 DSCF2163.bmp

李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统战工作成效支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李志伟对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统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巩固拓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改善民族地区发展条件,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加快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巩固宗教和顺局面。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深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务实举措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围绕积极争取人心,有序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不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力量。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扎实抓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切实维护统战领域安全稳定。

李志伟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讲好统战故事,加快构建上下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DSCF2285.bmp

曲道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的使命任务,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工业园区、县人社局、五龙乡作交流发言。

周航、杨志雄、郭华明、王明书、杨红员、李琴、孙平、艾锦春、陈顺、祝磊,以及县委各部委、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丽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师宗鸡尾葡萄柚成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