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走进晴云、勋辰驾校

  •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2021-08-26 11:58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学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从学驾之初抑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5日上午,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走进晴云、勋辰驾校。

3.jpg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向现场教练员、学员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全县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查处、新增机动车登记落户情况。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陈述,以血淋淋的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让学员认知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通行规则的重要性。

结合交管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述了在不同车速时每秒行车距离、车距与制动距离的关系、在不同车速时撞上“静止”物体的危害程度,防御性安全驾驶要点,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的处罚规定。途径路口、村庄、学校、小区、临水临崖,雨季行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6.jpg

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庄严的交通安全宣誓活动,使大家深感作为一名机动车驾驶人责任重大,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叮嘱教练员要以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要求学员珍惜在驾校的学习时间,认真、细心、大胆学习和掌握好安全驾驶技术,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知危险、会避难”,勇于承担起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向大家发放了《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宣传资料,倡导大家“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牢记“交通违法是交通事故的先兆”、“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叮嘱大家驾驶什么车就要取得相应的驾驶证,千万不能准驾不符或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130余名教练员、学员受到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洗礼。增强了驾校教练员、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为他们今后的行车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