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发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师宗县政府办
  • 2021-07-09 13:51

78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发虞“从党史中传承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过程中,张发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同志们一同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发虞指出,百年党史内涵丰富,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多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重大课题,才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

张发虞强调,要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一个相互贯通、有机统一的整体。党史学习的成果最终要落实到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三个观念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要转化工作观念,树牢服务理念,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要培育学习观念,提升素质能力,练就履职尽责“硬功夫”;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争做美丽师宗“建设者”和“宣传员”。

县民政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股室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